长歌

马龙事业粉!新欢成毅

暖床(二)靖苏,苏靖

“蒙大哥,怎么了?”看到如此急匆匆的蒙挚,梅长苏有些惊讶,

在细细听完蒙挚的话之后,更是呆愣了一下,

“小殊,怎么了?你知道靖王为什么说你骗他?”

“蒙大哥,,,”梅长苏叹息,颇有些无奈“景琰离开之后,你立刻就来了吗?”

“是啊!怎么了?我不能来找你吗?”

“,,,”梅长苏深深叹了口气,并不离理他“甄平,靖王今日进宫了吗?”

“是,午后进宫,出宫后去了蒙大统领家,然后回了靖王府”

甄平把靖王的行踪说完,梅长苏已变了脸色“景琰…大概已经察觉了”

“察觉了?什么?你的身份吗?”蒙挚不解“他怎么察觉的?”

“虽然我不知道他从哪里又起了疑心,但是他尝试去佐证了,而且佐证的结果显然跟他想的一样”

“小殊,我越来越糊涂了,他怎么佐证?如何佐证?”

梅长苏抬目“如果你的母亲如此袒护另外一个人,甚至完全不曾怀疑的信任,你觉得这个人的身份应该如何?如果你的臣子,在听到主君怀疑谋士的时候,立刻到这个谋士家里倾诉,你若是靖王,作何猜想?”

“呃,,,你的意思靖王是故意的,,,”蒙挚总算明白过来了“那,小殊,我们是不是瞒不下去了”

“倒也未必,若是他肯定了,想必现在已经杀到我这里来了,他没来就说明他还不确定,蒙大哥,我现在还不能让景琰知道,你帮我演场戏”梅长苏低眉思索,


靖王府

萧景琰坐立不安,因为他现在内心有一个很大胆的猜想,这个猜想几乎让他疯狂,

“殿下,蒙大统领求见”

“他来?他怎么来了?”萧景琰微微不解,他难道不该是在苏宅吗?

“殿下,我刚才去了一趟苏宅”蒙挚上来就开始坦白,

“你把我的话告诉他了?”萧景琰挑眉,心中那个答案再次确定了几分,

“没有,我只是以殿下之臣的身份问了一些话而已”蒙挚表面镇定,却暗暗腹诽,靖王怎么变得如此聪明,竟然也会用计了,

“说了什么?”没有告诉?是真的还是在演戏?萧景琰眼神暗了暗,

“我问了苏先生几个问题,他的回答我觉得殿下应该听一下”蒙挚按着梅长苏给他的台词,一字不差的转述。

靖王听完,脸色颇为难看“我知道了,多谢蒙大统领,是我小人之心了”

“哦,那我先回去了”蒙挚担忧的看了他一眼,颇有些同情,小殊如此晓以大义的,靖王自然无法怀疑了。

萧景琰看着那柄朱弓,原来一切都是奢望,无论他如何像你,终究也只是像罢了,如果是你,怎么会让我娶一个陌生女子呢?


是夜,

密道又响,

还是飞流,

“睡觉”飞流依旧霸道的占了他的床!

“今日不是月初,你又吃了冰果吗?”萧景琰失笑,

“要多睡,你去”飞流依旧简短的叙述理由!

萧景琰一怔,瞬间就明白了飞流的意思,飞流希望苏先生能多睡会儿,可是飞流武功比自己高出很多,应该也比自己暖很多吧,怎么,,,

“水牛”飞流鼓着腮帮“快去”

“好好好”萧景琰无奈摇头“你不是一向不喜欢别人碰你的苏哥哥吗?竟然肯让我陪他睡”

“可以”飞流认真的点头“你可以”

脚步一顿,景琰回头“因为是我,所以可以吗?”

“嗯”飞流点头。

“为什么?为什么我可以?蒙大统领不可以吗?黎纲不行吗?甄平不行吗?”萧景琰的声音有些颤抖,像是压抑着极大的情绪,

“苏哥哥喜欢”飞流歪头想了想“小殊”

“什么?!!飞流,你刚才说什么?”萧景琰快速走到飞流身边,双目睁大,

“小殊,暖床,开心”飞流回忆着苏哥哥的话,

萧景琰红了眼眶,

母亲叮嘱我要信任你,

蒙挚对你深信不疑,

郡主对你百般维护,

原来你还在,原来你真的还在,

你瞒的我好苦!


评论(12)

热度(2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