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歌

马龙事业粉!新欢成毅

暖床(五)靖苏 苏靖

萧景琰得知小殊的身份已经好些日子了,对火寒之毒自然就更加上心了!

而蔺晨也来到了金陵,

某日,萧景琰单独和蔺晨密谈,让战英守着!

“蔺少阁主,小殊的火寒之毒还有多少时日?”

蔺晨挑眉“长苏不告诉你,我自然也不会告诉你”

“他不让你告诉我是因为怕我知道会伤心”萧景琰一撩衣摆,突然当场跪下“蔺少阁主,我有一件事相求”

蔺晨一惊,眉头蹙起“我若想帮,你不跪我也会帮,我若不想帮,你跪了也没用,就你这一跪,长苏若是知道了,我可少不了被骂”

“此事便是与小殊有关”萧景琰并没有起身,接着开口“我请蔺少阁主救小殊一命”

“笑话!我救他还用你求!”蔺晨颇为不爽!“火寒之毒,你当真以为是我想解便能解的”

“我有解毒之法”

萧景琰一句话瞬间让蔺晨的怒气消失的无影无踪!随之而来的就是不可置信!

“不可能!”蔺晨摇头“火寒之毒,天下奇毒之首,我和我爹这十三年来,除了换血遍寻天下也没有找到解毒之法,你怎么可能有?”

“蔺阁主可不可以答应我保守秘密,将此事永存心里,不要写进琅琊阁”

“这就是你要拜托的事情?”

“是”

“你确定能救长苏?”

“是”

“好!”

萧景琰起身,看着蔺晨“阁主遍寻天下都寻不到是因为这药不在天下,而在皇帝”

“是皇帝而不是宫城?”聪明如蔺晨,一瞬间就洞察了萧景琰话的中心。

“梁国历代皇帝都有一个玲珑盒,用来装诏书的”

“玲珑盒,,,和公孙玲珑有关系?”

“阁主果然聪慧,我可是翻遍了古书才知道两者的关联”萧景琰再次顿了顿“其实那里面不仅有诏书,还有一瓶药”

“什么药?”蔺晨已经严肃起来!

“雪塑丹”萧景琰开口。

瞬时安静,蔺晨安静的令人不安。

萧景琰也知道这件事确实给人太多的震撼,所以他理解蔺晨的安静!

“公孙玲珑的雪塑丹吗?”蔺晨眸子深邃“此事书上并无记载,而且公孙玲珑当初说过她的丹药尽毁,而且,,,”

“而且你也去查了,但是毫无线索是吗?”萧景琰直直看他“那是因为公孙玲珑自己都不知道这颗雪塑丹的存在,这颗雪塑丹是由每任皇帝保存,从无第二人知晓,只有登基后才会得知”

“那你是如何知道的?”蔺晨再次挑眉“雪塑丹确实有重塑身体的能力,大概也能解长苏之毒,但是皇帝肯给你吗?”

“我怎么知道的你不用在意,怎么得到也请不要关心”萧景琰顿了顿“只是需要让小殊服药”

“他敢不服”

“你说我敢不敢”突然出现的声音让密谈的两人瞬间震住!

萧景琰正想责问战英,却看到战英的身边站着飞流。

梅长苏看了蔺晨一眼,颇有些警告的意思,

“好好好你们两个人自己纠结”蔺晨举手投降“小飞流蔺晨哥哥带你去找美人玩好不好”

“不好”

即便说着不好飞流也被蔺晨拖走了,顺便把战英也拖走了”

“小殊…”

“景琰,我身边有蔺晨,你不用担心,不要去冒险”

“得到雪塑丹不过是早晚的事,算不得冒险”萧景琰叹了口气“小殊,你别骗我了,我查了火寒之毒,知道它的厉害”

“那我就撑到你登基不就好了吗?”

“不好!父皇他根本没打算把雪塑丹给我,我必须早做打算”萧景琰脸色冷了下来!

“景琰……你是不是已经告诉静姨了?”梅长苏突然想到了什么,心里慌张起来。

“是,我也是因为父皇在芷萝宫的呓语才知道的”

“你现在立刻进宫!景琰!糊涂!你真是糊涂!”梅长苏急得都想揍景琰一通!

“怎么了?”萧景琰看他样子,又心疼又不解。

“你肯为我冒险,静姨自然也会,若是被陛下知道了…你速进宫,告诉她我有解毒之法,让她莫要妄动啊!”

“好”萧景琰立刻起身,顿了一顿“小殊,我不许你死”

梅长苏眸子微湿,看着景琰离去的背影,暗暗叹息……


芷萝宫,静妃看着萧景琰,递给他一个锦囊“不要打开,去给苏先生”

“母亲,你!”

“这事我自有分寸,你们莫要担心,我做了和雪塑丹一样的东西做了代替,陛下不通医理,不会发现的,即便发现他也想不到会是我”

“母亲,还是放回去,雪塑丹我自有方法,我不能让你冒险”萧景琰纠结着一方面他迫切需要雪塑丹去救小殊,一方面他并不想让母亲冒险,。

“你这孩子,真是愚钝了”静妃又气又觉得好笑,真是关心则乱,便细细与景琰说了些缘由。

萧景琰出宫后立刻就去了苏宅。


苏宅,

三人密谈,

梅长苏和景琰大眼瞪小眼。

蔺晨大笑“静妃娘娘果然好胆色,若是有机会应当见一见”

“立刻换回去!雪塑丹那般重要,陛下一定做了记号的”梅长苏断然拒绝!

“母妃说”萧景琰顿了顿“如果苏先生不要,就扔掉,放回去是万万不妥的!”

“那是自然”说这话的是研究雪塑丹的蔺晨“长苏,枉你是麒麟才子,才冠天下,你以为雪塑丹是时时都能碰到的吗?能换出来已是大幸,再换回去?被皇帝撞到了怎么办?在芷萝宫里搜出雪塑丹的话,静妃就可能被秘密处死,所有知情人一个都留不下”

“母妃也是这样说的,她说现在陛下不会怀疑她,放回去反而危险,小殊,母妃冒险如此为的是你,你还要推辞吗?”

梅长苏很安静,抬目与景琰对视“我怕你希望越大,失望越大”

“无论如何,总该一试”

“好,那便试了”

“雪塑丹虽然有重塑身体的功效,但是你想完全恢复却是不太可能的”蔺晨打击道,不过看着靖王黑黑的脸又无奈安抚“不过火寒之毒却是可以基本清除的,武功修为也能恢复一点,以后休养得当,四五成还是可以的,只是容貌却是改不回来了”

“只要小殊身体无恙就好”萧景琰立刻就开心了!

梅长苏有些发怔,将死之人突然柳暗花明,说不出心境如何,不过到底还是欢喜的。


最近在准备考试,就木有按时更新,周一就没事了,就可以每天更新了,在想给你们些福利,你们自己选,一是台楼诚3p脑洞,二是明台与梅长苏互穿脑洞,三是此文一笔带过的年轻时小殊吃掉水牛的番外,评论选择吧,前两个脑洞的基本内容我文章也写了,你们看着选吧


评论(20)

热度(2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