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歌

马龙事业粉!新欢成毅

暖床(八)靖苏 苏靖

梅长苏两人回到金陵开始策划如何让陛下同意重审赤焰一案,梅长苏的身体恢复的也很好。

修养一段时间,萧景琰便特意请蔺晨给小殊诊看一番。

蔺晨诊脉之后,不发一语。

萧景琰有些紧张了“小殊的身体恢复的如何了?”

“你急什么?他恢复的好,倒霉的不是你吗?”蔺晨挑眉,看着堂堂靖王吃瘪实在痛快!

“景琰不用担心,火寒之毒已解,慢慢调理,总会好的”梅长苏瞥了蔺晨一眼,给景琰解围“我最近感觉好了许多,甚至都不咳了”

“雪塑丹果然名不虚传,就你这阎王殿迈了一腿的人都能救回来,公孙玲珑不愧为天下第一鬼医”蔺晨轻摇手里的扇子,眼神有意无意的跟梅长苏对了一下。

“景琰,飞流一直想吃静姨做的点心,你今日就早些进宫吧!飞流午睡后就有的吃了”梅长苏眉目温柔,让萧景琰无法拒绝,即便很想陪他,也只得进宫,而且,怎么说,飞流都是一大功臣!

“他真是被你吃的死死的!”蔺晨感慨“这真是怪了,一个个的小美人都栽你手上了”

“你没栽不就好了”梅长苏双目清澈,指尖摩挲“你是不是很想翘我墙角啊!”

“此言差矣!我只是喜欢美人罢了,君子不夺人所爱,要夺也是你现在床上睡得那个”蔺晨端起茶杯“长苏,你有了靖王暖床,可否把飞流给我,金陵不比琅琊,很是寒冷,我也需要有人暖床啊!”

梅长苏看他一眼“如此你还是扇不离手?你让我支开景琰,想说什么?”

“扇子是品位的象征,你懂什么!”蔺晨白眼,随即一脸八卦的看着长苏“听说九安山一行,靖王得了你,是真的吗?”

空气一顿,梅长苏的手僵在那里!

“哈哈哈,看不出来,萧景琰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,竟能灭你威风!实在痛快!”蔺晨颇有些幸灾乐祸的样子!

“没我同意,你近不了飞流一步”梅长苏淡淡开口反击“由我指导,飞流也能灭了你的威风,信否?”

嘎!蔺晨笑声戛然而止!

“快说,什么事?”懒得与蔺晨打趣,故意支开景琰,他应该是有事情才对。

“当然是好事!”蔺晨无奈白眼,谁让梅长苏有了他最脆弱的致命点呢!“你的身体恢复的非常好,功力也约莫恢复了三四成,假以时日,七八成也是有希望的”

“就这样吗?”

“东宫不日有主,这太子妃你可定了?”言语间颇有些嘲弄“你为了你的景琰,可算是呕心沥血了”

“不是为了景琰,是为了赤焰军”原本红润的脸色有些苍白,微微握紧衣摆“我先是赤焰军少帅,然后才是林殊,牺牲我和景琰的感情而已…”

“只是靖王未必同意的,不是吗?”蔺晨少有的认真“我对他虽然不是很理解,却觉得他未必如你们所想的逆来顺受”

“我会说服他的,你不是要帮我清除滑族吗?如何了!”

“莫急莫急”

芷萝宫内

静妃一改往日沉稳模样,惊的打落手里的茶盏。

“母亲”萧景琰立刻跪下“母亲宽慰,是儿臣不孝”

摈退左右,静妃看着自己的儿子,摇头不语,手指微微发颤。

“母亲是不同意我和小殊吗?可是当年你明明是同意的,为何如今…”萧景琰不明白,母亲该是大义的,为何会有如此反应。

“景琰,我不是反对你们,当年你们的事我多少是知道的,林帅为此还来找过我,只是…”静妃深深叹一口气“当初你只是普通皇子,对方又是小殊,陛下不会极力反对,可如今你是未来太子…小殊又成了谋士,你们又要重审赤焰一案,你们……”

一句话,让萧景琰的脸色惨白,是了,他和小殊之间不仅仅是隔了十三年,还隔了一个赤焰案,隔了一个苏哲,甚至还隔了一个江山……

“景琰,你可知太子初立,太子妃也是耽误不得的…”静妃眼圈微红,真是苦了这两个孩子了。

萧景琰半天没有说话,就呆呆的跪在那里,静妃抱着他的头轻抚安慰,却似乎毫无用处。

“母亲,我只问您”萧景琰整顿心神,收敛悲伤“同意我和小殊在一起吗?”

“傻孩子,我自然同意,只是即便你同意,小殊这孩子……”如此深明大义背负着七万英魂的小殊如何同意。

“我自然会说服他,母亲,飞流很是喜欢你做的点心,还请母亲允儿臣早些回去”萧景琰语气有些发冷,他有些生气,是的,很生气。

“好,你回去吧”静妃终究无奈,当年他和林帅知道此事之时还庆幸有景禹,如今……

萧景琰的步子很平缓,没有一丝的急躁,反倒生出几分决然来。

蒙挚那天的话犹言在耳,

登上东宫,太子妃立,大梁江山已握手中,望靖王以天下为公,莫要以个人感情束缚了脚下的路。

原本以为那只是你消除怀疑的借口,如今看来,从一开始,你就决定了,离我而去!

所以,你现在应了我是补偿吗?

以为得到了你,我就可以放手,小殊,你把景琰看的太轻了!

赤焰案我会重审,太子之位我会争,而你,我也绝不放手!

梅长苏躺在椅子上懒洋洋的晒着太阳,看飞流被蔺晨调戏的满园子跑,阳光细细娑娑的打在身上,温暖惬意,

“苏先生”列战英走过来“殿下请您过府一叙”

“好”梅长苏面带微笑,景琰啊,你到底是沉不住气了。

“我也去”飞流立刻跑到梅长苏身边。

“殿下说只让苏先生一人”列战英说着把手中的食盒递过去“殿下说这是给飞流的”

飞流立刻欢喜的要去接,不想被蔺晨抢先,只得飞身去追蔺晨!

“走吧”梅长苏明白,这一去,他和景琰是要彻底坦白了,只是不知坦白以后,他们二人又该如何!

“飞流,想知道你苏哥哥干嘛去了吗?”蔺晨摊开手掌,任由飞流拿走一颗点心“我们去看你苏哥哥和小美人吵架好不好”

“不好!苏哥哥说了,不许跟你出苏宅,你会欺负飞流”

蔺晨睁大了眼睛,随即破口大骂“梅长苏,你大爷的!亏我还帮你调理身体,助你反攻!”

“不许骂苏哥哥!”飞流鼓着腮帮维护!

ps:不虐不虐,我的文从来不虐,放心观看,苏先生攻力恢复了哦!所以下章或者下下章就会有互攻情节,然后这文也就差不多end了

评论(5)

热度(1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